Monday 24 March 2014

[台湾] 出发前我的问题重重~

第一次要坐飞机出国,自己安排行程等等,
才发现很多问题必须知道及了解~
所以我把它写下来,年尾再去的时候就不会手忙脚乱~


背包客栈也有自助游攻略可以参考~绝对是防身必备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交通▼
  • 机票
真心的觉得,贵的航空公司有它的理由的~
亚航机票便宜,可是没包座位,没包餐点,没包baggage...
总之全加起来就可以坐贵点的航空了...
只是优惠都是在前一个月推出,想出门就得多参考其他的航空咯~
***你可以在SkyScanner查询航空票价,那就不会错过任何优惠咯~

  • 包车
背包客栈问了几家,也参考了小姑推荐的包车司机。
不用怕不好意思推迟什么的,他们真的很大方,也很热情。
原以为我3个月前下订已经构造了,结果看了cari,我输了~哈哈~
(最好找亲戚朋友介绍的,因为有些包车司机没有执照/算小时之类的)

  • 捷运
捷运车票分成: 单程票/一日劵/24小时票/悠游卡
买悠游卡方便很多~不过在台北不熟悉捷运的必须用日劵,可以无数次搭捷运巴士哦~
  • 火车(台铁)
台湾全岛都有铁路,可以上网购票 http://railway.hinet.net/
到火车站买火车票就行了~也可以在7-11 / 全家 ibon机器订购~
超方便的说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住宿▼
决定了行程才慢慢考虑住宿,第一次出门,
所以我托包车司机帮我预定。
我用Paypal汇款订金,其实海外付款我觉得费用真的很高,
可以的话到达了在预定住宿,直接在当地汇款给民宿主人家。
也可以在Booking.com / Agoda 订购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网线▼
  • 电话卡
因为我到机场已经是晚上11点了,所以我在逢甲夜市附近购买~
办理了一张远传电信上网号码,结果他妈想砸了他的店的说...
上到郊外山上,高速公路都无法用上....还一天100元....
就花了我8天的钱....最后到台北才用上它....
  • Wifi
你也可以在出发前申请 I-taiwan 无线上网,
到达台湾后到机场旅游服务柜台开通账号~
全岛大多数都覆盖免费网络哦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金钱▼
  • 现金 Cash
我在马来西亚换的时候是RM10=90NT,有种悲痛的感觉..
台湾海关有限制哦,不可以超过新台币60,000。所以带太多也苦恼哦~哈哈!

  • 提现卡 Debit Card
我申请的是Public Bank Day2Day Card,
原有ATM card只需到柜台办理转换手续就行了。
申请后6个小时只需要在ATM Merchant 办理出国花费通知即可~
(每次出国前必须一个星期前申请国外提现)
至于收费是RM25每一次提现,及当天的rate换取哦~

  • 信用卡 Credit Card
多数百货公司、商店、旅馆、酒店、餐馆、高铁等都接受信用卡,
只要卡上有VISA / MasterCard / AmericanExpress 这些标记就可以使用了。


其他▼
  • 插头插座
那里的插座绝对和我们的不一样!
基本上都是两只扁形牙门,需自行携带转换器~
我家很夸张,太多人用电,带了一排的插座...
台湾的电压是110v 而已,所以充电会比较慢~

▼这是司机帮我买的,在超市随便买都才30元一个而已哦~

  • 气候
3月尾的天气平均在19-27,下午有点热,晚上对我而言,一个字,冷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还有什么什么的~等我回来再补回吧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