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2 May 2014

[台湾·宜兰] 7th Day 搭火车到宜兰半日游

说真的,这是我旅程里最享受的一天~
而且是徒步逛哦~脚都累垮了~
不买任何的伴手礼,就是沿着地图一直走一直走~
虽然走了很多冤枉路,不过还是逛了很多景点~

礁溪火车站-宜兰火车站 >> 丢丢噹森林 >> 宜兰旅游服务中心 >> 几米广场 >> 宜兰演艺厅 >> 宜兰设治纪念馆 >> 宜兰酒厂 >> 文昌庙 >> 昭应宫
    在礁溪搭火车到宜兰火车站。
    有点小兴奋~因为我好像都没试过搭火车leh~
    我妈是说小时有带我搭过,那么久了我哪有记忆啦~

    ▼这里还有小朋友的画作哦~
     ▼原来要穿过另一个月台还得经过地下隧道哦~~(怒我乡下妹~)
    ▼礁溪-宜兰火车票 28元
    ▼等待火车到来~~
     ▼火车来了~快跑!
     ▼来个自拍!
     ▼抵达宜兰!这里有寄行李的格子~你可以把行李寄放这里再去逛~
     ▼哈哈!!!!长颈鹿欢迎你~~~好特别的火车站哦!
    ▼站在火车站前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前方的丢丢噹森林~
     ▼酱酱~~就是这个啦~星空火车~之后在北方札特 North Zart 民宿日記看见夜晚的简直是奇景啊!哈哈~下一次我要选晚上来看看~~
     ▼整个火车&车厢就在上边~
     ▼来一张HDR吧~还蛮多人来参观的~
     ▼过马路回宜兰旅游服务中心逛一逛~
    ▼宜兰火车站。
    ▼在宜兰旅游服务中心以前是台铁宜兰运务段旧办公司。
    ▼在旅游服务中心拿了一些有关宜兰的旅游地图~再来就是盖个章咯~~
    ▼走出来旁边就是日治时期留下的日式建筑。
    ▼感觉以前的门梁都很矮而已...
    ▼因为看不到建筑历史的解说,然后看到这个小牌子,所以拍下来。回来后,上网找了这编号的历史
    ▼这个感觉好像我老家灶头一样哦~只是上方有些不一样~
    ▼可能这是打铁的吧~
    ▼这个有点像车站似~
    ▼街景。
    ▼闲人免进~我很不闲,所以刚刚经过~哈哈!
    ▼走过来就看见一大个行李箱,不用说也知道这是哪里了吧?!
    ▼别阻止我!我要离家出走~ (计划对白,哈哈~)
    ▼这里那里我看见了我妈~哈哈!
    ▼反光...
    ▼怎么你又再出走啊?!
    ▼星空电影里,离家的开始~
    ▼我好喜欢这,真的很梦幻~
    ▼哎呀~好重的包啊!
    ▼提个背包,说走就走吧~ =]
    ▼中午时分,还蛮多人的~
    ▼设计概念。
    ▼向左向右的男女主角~太多人的关系~只能单一拍。
    ▼微笑的鱼。
    ▼旁边看见这个房子很独特~生满了攀岩植物,看起来就很文艺~ XD
    ▼披头散发....
    ▼yi?哪里冒出来的长颈鹿阿?
    ▼原来这里是国小学校~还蛮大间的~全都在上课~还听到小朋友在唱歌哦~
    ▼走过宜兰国小就是中山公园&宜兰演艺厅~
    图下是献馘碑,这座塔下买了很多人头骨哦!这是很有历史的墓碑,详细的历史请找谷歌大神~
    ▼无意间被这铜像给吸引了过来,原来这尊铜雕像是纪念舞蹈家罗曼菲,并取名为《旋的冥想》。她是宜兰的骄傲。
    ▼孙中山。
    ▼宜兰中山公园。
    ▼走过十字路口看见这教堂还蛮大间的~(宜兰基督长老教会)
    ▼肚子饿的时间到了~经过宜兰医院看见鱼酥米粉而且还35年老店~哈哈~就直接进去叫了一碗来吃~~哎哟,我的玛雅~~好好吃的鱼酥啊!!!这碗害我回来都还在念念不忘...
    ▼我后悔没买点鱼酥路上吃....

    ▼诚意推荐!一定要光顾多一次!

    View Larger Map

    吃饱后一直犹豫着要不要再走多一段路到宜兰设治纪念馆呢~阿舅就说都来了,不差那几步拉~好吧~绕回一大圈到纪念馆看看吧!

    ▼揍了一段路来到了宜兰设治纪念馆前有一家餐厅
     ▼又是一家日式风的屋子呐~
     ▼来到了纪念馆当然要进去参观参观咯!
     ▼纪念馆里的院子。
     ▼票价30元-清洁费~ 然后盖了章~不给你看~哈哈!
     ▼在院子逛了一圈~这屋子的原貌是很简单的,只是翻新后变成了现在的样子~
     ▼还有鱼池哦~
     ▼瞬间当个文人进去了解历史~~里边是不给拍照的哦~所以请自己来参观!哈哈~
    进门时被那日式风格的屋子给吸引了,拍了很多照片,出来时才发现不可以拍照,所以我就不PO里边的,以表示尊重。
     ▼纪念馆旁边有家文学馆,里边有在卖咖啡~是个啃书的好地方~哈哈~(我自己觉得啦~)
     ▼下一站酒厂~诡异的水管建筑欢迎你~哈哈~
    ▼来进去参观参观一下吧~~平常日子没什么人~~
     ▼还可爱的洗手台~
     ▼进了酒厂博物院参观~免费!
     ▼皇上御用的杯子哦~
     ▼里边的东西我没什么拍,你自己来看吧~哈哈!
     ▼宜兰街道。
     ▼来到文昌宫,没进去。
     ▼转个弯来到昭应宫,看起来很漂亮,进去逛逛~
    ▼很华丽的神庙。
     ▼在医院的路途有间神庙的屋顶好漂亮~拍了起来~
     ▼宜兰街道。
    ▼逛逛一下已经2.30pm了~是时候返回台北咯!宜兰 - 台北 218元~
    ▼我会再回来的~ =]
     ▼回到台北搭捷运我当然要用一用我的悠游卡啦~~妈咪和舅舅则用token啦~~~ 搭捷运从台北站-西门站20元~~

     回到西门町我们住在幸福旅馆~

    宜兰历史请查阅 - 这里
    附上一张我在旅游局拿的宜兰地图~~

    No comments:

    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