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3 August 2014

[砂拉越-古晉] 貓貓3天2夜游 - 2nd Day

今天的行程只有两个景点~ 往Bako前进~

▼早餐不可缺~到亚答街阿贤介绍的手工客家面吃~
▼这是手工米台目+云吞~除了我这些还有很多~
▼打从心里的说,我好喜欢这间店的主人,除了面好吃以外,待客人的真诚好得没话说啊~
顾虑到客人等位子的感受,总之要你自己来吃才能感受得到~

▼还是一样在海南公会后边停车~~

差不多驾驶了40分钟才到Bako国家公园码头~

▼抵达Bako码头~
▼来到柜台报到~~拍一张~
▼给了入门票,再填下个人资料然后坐船到Bako岛交给那里的负责人~以防你不见掉~哈哈!
▼船票和入门票是不一样柜台管理的,所以买了两张单程票,而回程票必须在Bako买的~
▼船正好刚要开,我们快穿救生衣出发吧!
▼哇哇~我坐船头真好~林先生超开心出海的感觉~ (坐船头有好处,就是不会被水喷到~呵呵!)
▼河川连接大海,这水有点脏....
▼今天天气不是很好,都是烟雾...少许的伤心啊~人家想要蓝天白云啦!
▼er...在海上拍照也可以拍出PS照,我强吧!哈哈!
▼全都是石壁,感觉野外生态不可忽略啊~
▼你说这像什么?乌龟?
▼待会这里会有洋美眉晒太阳~哈哈!
▼靠近岸边了,很多枯了的红树林~
▼我在其他博客文中看到的都是退潮时候的,我却在海上欣赏枯树~哈哈!
▼要靠近小码头咯~下岸吧~
▼小心水母!
▼我们抵达国家公园~~
▼叫你去柜台留个名,别嫌麻烦,以防万一啊~~(旁边的由于偷工减料所以石沉大海~XD)
▼走了差不多500m才到柜台处报到.....
▼这地图的点看是很近,走起来要我的命~哈哈!地图下方就有给你知道路程会走多久,避免你赶不上时间会码头。

这里我得告诉你们一些我尝试了的心得,我先生说要去看Proboscis Monkey长鼻猴所以我们走了T.Paku这一条路,因为最后一趟的船是4.30pm,我怕没时间到蛇头所以就到T.paku而已,结果连个影子都没看到....(这条路我来回用了2小时)

我了解了一下,回来想了个攻略,希望下次能用上~哈哈!
在柜台报到后到旁边买船票柜台买单程到蛇头观景下船从T.Pandan Kecil - T.Pandan Besar 再到T.Paku寻找长鼻猴 / 走回柜台报到。

▼平常退潮时全都在这上下船滴~~
▼听他的去看长鼻猴,我其实想看蛇山,不懂是爱情冲昏了头,被他的三言两语盖过了....
▼路途有个寄居蟹走过~
▼你这软骨功真厉害!
▼再来这泥巴里全都是红树林蟹,全都只有一支大夹。
▼走回刚来的码头?不是啦~是要经过码头才能上山去~

▼期初我还以为这桥荒废了,是我们走错路什么的吗?这时来了一个导游带小团经过,我们跟在后尾,才安心点~哈哈!
▼有个看似近的地图,在这会有分岔路,如果是来爬山我会建议你走右手....
 ▼分叉口的路牌快要模糊了....
▼开始爬山咯!路上这些青苔毛茸茸的好漂亮啊!!后悔没带龙猫模型来这拍专辑 ><
▼全是树根撑着~~
▼青苔狂的我,好想把你们摘回家~~
▼大石
▼有点像海里的青苔的感觉~
▼这很特别哦~湿哒哒的,有细跟的,感觉很像水草却是青苔~

一路上听见长鼻猴的声音,却不见影子~好可惜啊~

▼走出来,发现不是他想要的景色,后悔莫及 T^T
海边还很多垃圾,有点失望,只好掉头回去...
▼这几天没什么雨水,所以蘑菇很稀少,就只看见这些~

在分叉口还有2小时的时间,我很想再爬到蛇头那...只是我的脚没力了,只好作罢~小失望~
想说直接买船票去看好了,可是来回就要RM70....还是等船回好了...

▼来一杯饮料吧~这里我好像没看过,是泰国啤酒吗?买来喝,有点怪怪的感觉~哈哈!
▼这就是买船票的~旁边是猪猪的家~哈哈!
▼这里每个看见你都会拍一张~你好Famous啊~

▼登船来,没事做往沙滩蹦去~~
▼螃蟹弄的艺术品加上波浪形成的沙滩~
▼前面的山崖石壁很熟悉对吗?
▼大海~
▼到此一游~
▼因为退潮我们才能靠近石壁拍照哦~说真的退潮退得好远啊~
▼我们来自拍吧~~先生你怎么好像肥了啊?

▼来到路口会有招牌指引你去~

▼经过马来村来到了港边的青山岩寺庙~
▼刚刚爬山,现在还要爬那么高的楼梯,我要晕了~~~

▼和一般寺庙一样,所以我们没逗留很久~
▼据说这是佛陀脚印~
▼你看!哈哈~~
▼肚子饿得咕咕咕咕咕了~我挑选这家吃午餐~
▼不死心的家伙昨晚吃了难吃的螃蟹,今天又在叫~ (1kgRM60螃蟹)
 ▼这真的好好吃啊!!有吃生蚝的人必点噢!清蒸生蚝1个RM10~味道好吃极了!里边有点酒味~赞啦!这餐RM86值了~价钱是其次,好吃才重要啦~昨晚的简直是难吃啊!
▼回到来差不多5点了,没力再去逛街什么的,又不死心的我到kubah ria看看有什么好吃的~
 ▼旁边那鱼一条RM20,我看他有鱼蛋我才买,哪里知道里边骨比鱼肉多,鱼蛋很腥,后悔死了....@@
 ▼Kubah Ria 原貌~


好累好累好累......待续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源成茶室 (客家面)Nyan Shin Cafe
[6.30am - 13.00pm]
GPS: 1.558339, 110.345929

巴哥国家公园Bako National Park
GPS: 1.663856, 110.432021(码头)

青山岩神庙 Muara Tebas Temple
GPS: 1.645900, 110.484342 (如果用GoogleMap要到时请自行注意)

青山岩海鲜 Muara Tebas Seafood Restaurant
GPS: 1.645959, 110.483854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