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 September 2014

[砂拉越-古晉] 貓貓3天2夜游 - 3rd Day

好吧~我又犯懒惰不写了~然后就被好友XiaoC给催了~哈哈!

这是古晋最后一天~觉得时间太少,要不然我们还能到长屋去~
我和他说,这样我们才会再来啊~哈哈!他给我气晕了~

早餐原本选宋庆海Song Kheng Hai Food Court吃的,可惜太早全都还没准备好,只好到大街民丰居吃~(宋庆海就在慈济静思书轩后面)
▼这里面也隐藏了很多美食哦~
▼又是哥罗面!到底是多好吃呢?erm,就面条QQ,没有碱水味,吃下去有股香味~就这样~哈哈!我这哥罗面是红色的,基本上味道会更浓~而旁边白白的是云吞面,面条也是哥罗面~看起来对我而言是没什么食欲,不过吃下去还是很好吃的~~说说下我又想念起来了 T^T
在等面的同时,我看见有人在吃稀粥,那黏度简直是koko的~哇靠!对我这潮州人粥食是第一,一看就是好料,再望一望,原来这稀粥一点都不平凡呢!居然用火炭来熬煮的!!好后悔没看见这,要不然我一定吃这个!!有多夸张,你自己去吃看吧~哈哈!

▼说真的,我这几天都没拍路边的猫像,有点可惜~
▼路途没什么车~话说今天星期一嘛~~
▼差不多40分钟才抵达,我们的车Park在文化村对面,和管理员聊了起来,然后给了我们小小优惠一人RM55门票~
▼我没把大门拍清楚真的是特地的!哈哈!
一进门,点票员就叮咛我们11.30am有一场表演,别错过哦!

▼给了个护照,去收集盖章咯~
▼大小孩在哪?
▼进门看见这宝塔很有神秘感~
▼只是里面没什么东西~暗暗的~
▼后山是Santubong,喜欢爬山者可以来这里登山哦~~这山形状还蛮特别。
▼我呢~每一次进门都不跟次序走,都相反路程~反正都一样啦~哈哈!
▼yi?谁的脚印啊?
▼第一站来到华人屋~旁边在装修,有些可惜~
▼在猫城说有猫都不为过~
▼我来磨豆吧~哈哈!华文历史中这些器具还是很常见~所以也没逗留很久~
▼传统马来高脚屋~其实我还蛮喜欢高脚屋的,底下可以养家禽,或放个茶几坐在那多过下午,多休闲啊~
▼客厅摆设~多漂亮的窗户啊~~
▼阿姨在做传统鸡蛋糕,用碳烤是最香的~买了一些来吃~这里每间民族屋都有猫在睡觉啊~萌啊~
 ▼高脚屋下来张合照吧~~
Melanau屋,这高脚屋比马来屋的还要高哦~
 ▼这屋子是我看过最多楼梯的了~
 ▼底楼有人在玩跳竹竿~
 ▼Melanau主人要我们先到这屋看看,看什么呢?
 ▼原来是sago制作~还蛮新奇的~过程你自己来看啦~
▼这是沙谷树哦~
▼这是用沙谷磨成粉再做成饼干~还蛮香的,只是吃了有点干~
▼我们上来看看屋子的结构吧~这图里全是结婚摆设,想在这里办订婚仪式也可以哦~请到官方网站查询~

▼我们好像在拍节目酱~哈哈!
▼参观完刚好表演时间要到了,工作人员一直提醒我们快去看表演~~
▼餐厅和表演厅是同个点,走吧~去看表演咯~
 ▼入场咯~
 ▼开始表演~有不同的民族舞蹈表演~
 ▼身高比例好明显~哈哈~ 这是Orang Ulu VS Ang Mo Lang吗?哈哈!
 ▼最后来个观众上台一起跳舞后就结束了~
▼出来后,忍不住热天气,走过来餐厅买支冰棒吃~~
 ▼回到刚才未走完的路~~好晒啊.......
 ▼去个厕所也拍张照吧~哈哈!
 ▼来到ulu ulu部落~~就是刚才和老外比一比的那位的家咯~
 ▼每个人来这都会拍这墙画~艺术细胞强啊!
 ▼这是什么动物皮啊?!
 ▼走着走着来到咖啡馆~这好像聊斋的情节,有个女妖会勾引我们啊~~哈哈!想太多了~
 ▼这阶梯是防滑作用,一瞬间又变艺术品了~
 ▼这是Iban族的屋子,感觉密不通风,热死了,工作人员忍不住开风扇了~辛苦啊!
 ▼密不通风的原因是墙上都是树皮的关系...他的窗口也未免太小了吧....
 ▼看见这牌仿佛我有走错方向了~咔咔!
 ▼这有点像蒙古包啊~蒙古高脚屋?!哈哈!
 ▼这没看见说明书,不懂是干嘛用的,我老公说这是榨甘蔗用的~ @@
 ▼走过对面大的蒙古包~这通风的多了~
 ▼音乐真的很奇妙,什么样的东西都可以敲出乐声~
▼盖章完毕。
▼在这里最后一张自拍照做句点~
▼肚子有点饿,去看看对面有什么吃的吧~
▼这里的海是Pantai Damai,这下午太阳在海边真的是会中暑啊~
▼肚子有点饿,去看看对面有什么吃的吧~
 ▼这里也有背包住宿哦~一晚RM50~~
 ▼Damai Central这地方是看起来还蛮干净的~只是食物不好吃....
▼ABC Ice Kacang & Mee Goreng 还有一个炒饭没拍,因为吃了面条后我失望了,口感就是碱水伊面+黑豆油味道....你知道的~哈哈!吃了好后悔,倒不如在文化村里吃....

回到城市,想起千层糕还没买呢~~我的安排也很顺路,就转了一个弯来到马来Kampung里~

▼这间是最出名的一间千层糕专卖店,有很多旅行团都会来这里买哦~全都买很多,看了都吓到~在飞机场也看见很多人买这个当手信回家~
▼一排差不多RM10,还买五送一哦~~比起在街边的好吃很多~如果要买的话建议你选特别的,或起司的~

我啊,没买手信的习惯,最后在老街附近买了些锁匙圈当手信~哈哈!被他们看到我就完蛋了~

▼101食坊还蛮大的,不怕没位子~地方很容易找,就在大路旁哦~
▼他选的是西刀鱼丸汤+哥罗面,而我是黑豆汤饭,另外再叫凉拌海带~

全都很清淡,原想叫satay羊肉串,却被老公阻止说我们出来玩身体很多热气,不能再吃热的,免得生病~好吧~都听你的~

▼吃完晚餐去机场咯~不到10分钟就抵达了,交回车搭上飞机回家~

其实在古晋这三天,都是看看风景休闲的地方,如果要很多娱乐这里的确不足,不过来这放慢脚步学学婆罗洲人对生活态度,也许你心情也会变好~这里的人和台湾人一样,再陌生的人他们都用亲切笑容来迎接你~笑容融化了我的心~

完结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Song Kheng Hai Food Court 宋庆海
GPS: 1.554831,110.355654

Ming Hong Kee 民丰居(推荐火炭熬的粥)
[估计早餐时间]
GPS: 1.555166, 110.356543

Sarawak Cultural Village 砂劳越文化村
GPS: 1.749172, 110.316076

Damai Central
GPS: 1.751087, 110.314579

Dayang Salhah Kek Lapis
GPS: 1.560919, 110.353738

Premier 101 kuching  101食坊
[6.00pm - 13.00pm]
GPS: 1.516366, 110.353675



3 comments:

  1. 真的是老夫老妻的旅游啊!
    你们俩还蛮喜欢去“鸟不生蛋”的地方~(学你说的)
    哈哈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哈哈~我也發現我們兩個每次都去ulu ulu的地方~真的是鳥不生蛋啊~
      然後也很悠閒的旅行方式,太快老化了我們~還有啊,下一站也可能還是去醬ulu的地方也~

      Delete